Copyright © 2005-2024 WinnieYang dot Com

蘭嶼有兩處至高點:蘭嶼氣象觀測站和蘭嶼燈塔,登高望遠,海天一色,景色非常優美令人心曠神怡煩惱全消,是非常值得一遊的景點!


登高望遠,海天一色,景色非常優美

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嶼是全台灣唯一沒有紅綠燈的鄉鎮,可不要以為沒有紅綠燈就可以飆車狂奔,這裡的移動式紅綠燈─四處漫步的山羊群與蘭嶼豬更讓人措手不及。這些動物不但是最佳交通警察,引領旅人放慢腳步,細細體會蘭嶼的一切。

每當夕陽西下暮色四圍,餘暉中,山羊頑強佇立在峭壁遠眺大海的剪影,既神聖又充滿野性之美,成為我心目中蘭嶼最美的一幕,無法抹滅。


山羊佇立在礁石上專注遠眺動也不動,是否因為看到底下一顆顆浮淺人頭有所感觸
遠處是饅頭山

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們彼此深信,
是瞬間迸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,
這樣的確定是美麗的,
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。

母的故鄉就在高美地區,我卻直到朱顏辭鏡才第一次與高美濕地邂逅,絕美日落每一秒展現風情萬種,令我一見鍾情。

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小小的台灣飽藏令人讚嘆的美景,隨著四季晨昏更迭,展現的風情也各異。

那天我終於找到慕名已久的石門老梅。

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夏目漱石以松山為背景的小說「少爺」( 坊っちゃん)中描述著,主角從東京遠赴松山中學教書,抵達港口後還要搭「像火柴盒般的火車」兩公里才能到學校,「像火柴盒般的火車」就是伊予鐵道「輕便鐵道列車」,後來他常常搭這火車去泡溫泉。

隨著小說走紅,這款輕便鐵道時代的列車有了「少爺列車」(坊っちゃん列車)的雅號。


 少爺列車緩緩駛近

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