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pyright © 2005-2024 WinnieYang dot Com

馬祖有兩座國寶級燈塔,1872年建造、古蹟等級為馬祖最高的二級古蹟東犬燈塔,以及1904年建造的三級古蹟東引燈塔

如果說東引燈塔予人傲然孤寂的悲壯,那東犬燈塔就是寧靜致遠的祥和。


側身送落日,引手攀飛星

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一踏進東莒大埔聚落裡,時間前進的速度變得不一樣了。靈魂彷彿溶入另一個時空,如此沉緩又從容。


雲淡、風輕

 

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在大清境至高點、海拔兩千多公尺山上,有一處稍不留意就會錯過的小村落。三十幾戶人家,外表和山區隨處可見的村莊沒甚麼兩樣,不起眼、靜悄悄的,其實背後曾經遭逢一段顛沛流離的血淚過往。


在大清境至高點的博望新村視野非常好

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雖然被食品業龍頭老大、五顏六色農特產品展售中心、一百多家民宿攻陷整片清境農場山頭,漫步在草原上的羊爹羊媽羊弟妹們,多年來如一日,依舊悠閒低頭吃草,為重度商業化的氛圍中保留些許原野風情。


一隻落單小羊躲在一旁吃草,是不是超卡哇伊啊(此為遠距離拍攝,不要靠近會嚇到牠喔)

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西寶國小?可能很多人聽都沒聽過。來一段西寶國小校歌,你就知道它在哪了!

「走進太魯閣裡 聽見立霧溪 轟隆隆的水聲 淅瀝嘩啦啦 花兒開 鳥兒叫 聽見孩子的歡笑 哈啦啦啦啦 哈啦啦啦啦 鞦韆 溜滑梯 蹺蹺板 西寶 西寶 真好玩」!

沒錯,它就是全國獨一無二、位於大名鼎鼎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小學,羨慕吧!


被蓊鬱森林與雄偉群山包圍的美麗學校

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