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灣廟口小吃多如牛毛,榮登國外旅遊書籍的也不少,不過像基隆廟口或是新竹城隍廟這些具國際知名度的廟口小吃,前者已經過度商業化,後者則是每攤的同質性太高,已經對他們彈性疲乏了。

泡完溫泉換個地方,來到大稻埕慈聖宮,這裡的廟口小吃不但歷史悠久,濃厚的老台北氣息與道地台式古早味,讓我們吃完讚嘆:這才是正港的廟口小吃啊!



一整排四十年以上的正港台式廟口小吃

大稻埕慈聖宮在台北市保安街,主祀天上聖母媽祖,現址建於1910年,寺廟雖然本身不大,仍然是大稻埕知名廟宇。廟前廣場有幾棵大榕樹,再往前一點就是一整排四十年以上的廟口小吃。每一家賣的料理都不同,唯一共同點為都是道地台式,選個兩三家就能享受非常豐盛實惠的一餐。



大稻埕慈聖宮歷史頗為悠久



廟前廣場榕樹下是大啖小吃最佳座位

 


受到美食節目介紹的影響人氣變旺了


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遊客並不多,坐在大榕樹下大快朵頤的老饕看起來都是熟客。不過前陣子去突然冒出川流不息的人潮,想必是受到美食節目介紹的影響,大家都跑來一嚐古早味。


這裡沒有華而不實的玻璃屋頂、沒有冷氣、沒有音樂,只有大榕樹遮蔭、微微自然涼風,坐在鐵桌鐵椅大口吃喝,翹一隻腳在椅子上也不會有人側目。隔壁桌偶而傳來陣陣喝酒划拳聲,質樸草根的氛圍令人難忘,老地方就是要保持老樣子才有價值。


這個廟口小吃規模不大,還有媽祖保佑,以後應該不會像建成圓環一樣慘遭玻璃罩頂的悲慘命運吧,我衷心期盼著...。


以下是我們必吃的幾家,但是每個人口味不同,所以請親身體驗。還有,對用餐環境極要求者絕對不宜前往

 


許多人推薦這家的四神湯和肉包,我也覺得很好吃。

它的四神湯沒有加米酒,由薏仁和內臟熬煮,老板另外加了甘蔗所以
湯頭相當清爽。
而且裡面的內臟鮮嫩彈牙沒有腥羶味,口感很優。



我們每次來必吃的燙魷魚,生意非常好,魷魚是用台式川燙煮法咬勁十足




燙魷魚隔壁的肉粥、豬肝炸等炸物
、紅燒肉都很正點



肉粥
豬肝炸、紅燒肉燙魷魚,再配上一粒包子和四神湯,絕對讓你吃到撐




一旁甘州街『呷二嘴』的米苔目粉粿
讓愛吃粉粿的我驚艷不已,本來只是路邊攤,
搬到新店面後今年初又整修數月,好幾次去都撲空,前陣子終於吃到了



晶瑩剔透的粉粿,和市面上傳統黃色粉粿或黑糖粉粿不同。
軟軟QQ的
粉粿和柔嫩的米苔目配上冰涼黑糖汁真是消暑極品啊!


Travel Tips:
慈聖宮廟口小吃:
找到慈聖宮(台北市保安街49巷17號) 就能找到廟口小吃

『呷二嘴』米苔目粉粿甘州街34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