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年新春假期並沒有虎飆、萬金有的瑞氣千條,反而大雨小雨直直落,讓人以為這場雨會下到地老天荒綿綿無絕期。
雖然到處泡湯打發時間,天氣圖上的雲雨竟然在年假最後一天才退散,這…這叫人怎麼忍得下這口氣!

於是決定上班日第一個週末來趟洗滌身心的白蘭部落+清泉之旅。


雲深不知處的白蘭部落

 

使氣象預報那兩天又會下雨,旅行就是冒險,我們還是決定如期成行。

少了返鄉和出遊的車潮,從台北出發一小時就來到竹東,找路邊一間不起眼小店解決午餐,沒想到不論是客家湯圓、肉骨湯、炒麵都料多味美( 照片在此 )!

從竹東接NO.122縣道後開始往山上爬行,進入有雪霸國家公園大門之稱的五峰鄉。一路上陽光普照,天朗氣清,完全沒有下雨的徵兆,的很幸運。經過清泉,循指標沿著蜿蜒山路,很快抵達海拔1200公尺左右的白蘭部落。一間間民宿散佈在崇山峻嶺環繞的山坡上,我們住在地勢最高的巴棍農場。


沿著蜿蜒山路來到海拔1200公尺的白蘭部落

 


從巴棍農場對面看白蘭部落地勢最高的巴棍農場

 

說過年期間這裡陰雨不斷依然大爆滿,服務差很多,現在來真是明智選擇,天氣好,沒看到甚麼遊客。下午兩點,整個村落悄然無聲。坐在木屋前發呆,看藍天、白雲、綠樹、層層疊疊青翠山巒。聽風吹樹梢聲、鳥叫蟲鳴聲,在人潮退卻後的寂靜中更加悅耳此時此刻開始,就讓腦袋放空只留給大自然!


坐在木屋前發呆放空很舒服


 


真希望家裡也能弄一個這麼爽的書房

 

 


從木屋望出去的景色

 

 


舒服得連狗都睡得不省人事

 

 


綠意盎然,令人感受到春天將來的喜悅

 

 


到處都有可以坐著發呆放空的地方

 


巴棍農場主人的名字叫“巴棍”,意思是『是快樂的人』

 

 


這裡的確有煩惱退散身心舒爽的功效

 

 

蘭部落以雲海聞名,不過想看雲海可沒那麼容易,要靠老天爺幫忙,天晴、水氣足、氣溫低,就是觀雲海最佳時機。

我們正凝望天邊期盼一睹這美景,突然,遠方山坳間浮現一團團白濛濛巨人般龐然大物,緩緩跨過山頭,在森林簇擁下,穿過山澗、越過梯田、掠過屋簷,無聲無息飄落。
「雲海耶!」,大夥兒連聲驚呼!

隨著雲海的華麗登場,山嵐踏著輕快腳步緊接而來,共同凝聚成似海的遼闊
於是,轉眼間,整座山谷籠罩在飄邈雲霧間,迷離夢幻, 有如仙境一般。


從木屋望出去的山谷,天晴、水氣足、氣溫低,就有美麗雲海


 


下午三點半,山坳浮現一團團白濛濛巨人般龐然大物

 

 


穿過山澗、越過梯田、掠過屋簷 

 

  


緩緩跨過山頭,在森林簇擁下,無聲無息飄落

 


與山嵐凝聚成似海的遼闊


 


另一邊山頭的雲海也出現了

 

然這裡房價比起我們去過的部落算偏高,不過來了以後覺得很值得,畢竟才兩個多小時車程,就可以逃離都市叢林隱遁在此世外桃源,美景是無價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